close

關於youtuber Vlog視頻
最近看youtube發現有些Vlog視頻很吸引我,上網查台灣訂閱率發現有些達百萬或好幾十萬的視頻跟我頻率不同,大概看個幾分鐘就看不下去了。因而有一些感想那就是我心中理想的youtuber的特點:1.首先不要正經八百也不要鬼吼鬼叫、2.主題內容要設計一下類似腳本劇本、3.視頻時間儘量控制在10分鐘內。
先說youtuber的表演方式:正經八百那就太單調,又不是在學術研討,若是鬼吼鬼叫的讓人覺得好吵像是在浪費時間而且也會喧賓奪主,搞笑要節制不然太氾濫就不值錢。
主題內容要設計:訂出主題之後,再來安排段子,不管是插科打渾、褒貶、嘲諷、尊崇,若是有訪問應先溝通一下內容,常常有些內容會讓人窘迫的話題可以先說明是為了戲劇效果,這也是一種表演方式,溝通之後讓它變得自然。
視頻時間:現在是速食時代,若是一段視頻太長會讓人失去耐性,以我的感覺控制在10分鐘內比較好,能在6分鐘之內完成那更好。
以下是舉幾個自己喜歡的youtuber:鄂东老男孩、Thomas阿福、Chef Chouchou阿辰師、6YingWei快樂姊、英雄日常Heroisme、等等蠻多的就不一一繕打,這其中以鄂东老男孩,來說他時間幾乎都是在5分鐘左右、表演方式直敘自然。Thomas阿福,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、表演方式不是搞笑而是幽默,讓人覺得是專業的演出。Chef Chouchou阿辰師,時間在10分鐘之內、表演方式不作做會適時加料。6YingWei快樂姊,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、表演方式在講話上如能以自然方式呈現應該是更好。英雄日常Heroisme,時間大約在10分鐘左右、表演方式以時下年輕人來說沒有流於那種鬼吼鬼叫讓我很佩服。

摘錄自/范代九郎/下雜魚泡沫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y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